首页  机构简介  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工会之家  理论学习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事迹展——后勤处何清枝
2020-03-27 17:59  

    在全国上下同心抗疫之际,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构建防控体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机关党委在校党委领导下,贯彻落实我校防控工作安排,机关党员干部主动带头参加防控工作,在防控工作中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为表彰先进,号召大家向先进学习,机关党委在今后一段时间会陆续上传一批机关教职工先进事迹,为平凡中的伟大点赞,为我们祖国祝福。

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安阳师范学院新冠肺炎防控个人材料

    何清枝同志现任安阳师范学院后勤处副处长,同时又担负着校医院院长的职责。作为在医疗战线工作近30年的“老战士”,在疫情发生以来,她能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能够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扛责在肩,勇挑重担,积极采取多种应对措施,内强管理,外强防范,为学校的整体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应有的努力和贡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奉献本色和责任担当。

    一是主动担当,防控物资采购迅速,初步为学校全面开展防控工作奠定了物质基础。1月21日,在看到关于疫情的新闻时,特别是听到新冠肺炎通过呼吸道、接触途径时,职业的敏感和岗位的责任感使她第一时间想到2003年的SARS情景,她立即安排购置了2000个医用口罩、84消毒液100瓶等多种防控物资;22日在接到上级下发的疫情防控文件后,按照特事特办标准,在学校暂时无法现款结算情况下,自己垫付资金立即购置2700支水银体温计、500付乳胶手套、20件84消毒液、75%酒精300瓶和一批手持式红外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在随着市场上防疫物资日渐紧缺,特别是在及时保障保卫处、党委办公室等单位紧急需用时,这种责任担当愈发珍贵。

    二是主动作为,强化内部动员和业务培训,为学校全面展开防控工作提供专业保障。在疫情发生初期,她就对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进行了充分动员,要求大家不请假、不外出、严格上班值班制度,按照疫情防控标准,把全体人员划分为门诊值班、物资采购、科普宣传及联络四个工作组迅速展开各项工作;同时亲自制定了《校医院新冠肺炎应急预案》和《新冠肺炎应知应会知识》PPT,对全体医护人员进行了多次新冠肺炎的业务培训;为普及防疫知识,她利用校园网、微信群等新媒体积极宣传引导,为学校辅导员及学生制作《新冠肺炎防控》PPT课件;积极参与学校整体防控方案的拟定,为隔离区设置提供专业建议,所有这些都是她为我校能够更加有效开展疫情防控作出的不懈努力。

    三是身体力行,有条不紊向前推动各项工作。面对百年不遇的疫情灾难,她能够第一时间积极主动与安阳市和文峰区的疾控防疫中心加强联系,尽可能多的得到信息和业务指导,第一时间多途径积极与防控物资供应单位联系,尽可能多采购储备防控物资,第一时间积极加强与主管领导进行联系,全力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第一时间逐一加强与所有医护人员保持联系,尽可能做好防控动员和业务培训,为做好开学前的防控准备,为学校辅导员和学生制作了《新冠肺炎防控》PPT课件,90多岁的老母亲常年患病在床都无法照顾,声音哑了,甚至晚上还无法入眠...这些她都无法顾及!

疫情面前,她是敢于亮剑的白衣天使!

疫情面前,她是勇挑重担的“实干者”!

疫情面前,她是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唯其笃行方显珍贵。何清枝同志能够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疫情防控大考中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关闭窗口

 

安阳师范学院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