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简介  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工会之家  理论学习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恪尽职守 方显“初心”本色-----院长办公室 陈妍
2020-04-01 09:33  

恪尽职守  方显“初心”本色

院长办公室 陈妍

 

    时代的一粒尘埃,落在个人身上就是一座大山,一场病毒,在空间上把人们割裂成了一个个的孤岛,但在精神上也把每一个中国人的心拉得更紧、贴的更近、凝聚了强大的力量。若干年后,回忆这一切,作为一名党员如果不曾有过任何付出和努力,可能就像米兰.昆德拉所说的“轻的不值一提”。

                                                             ——题记

 

    如果说1月初武汉发现不明原因肺炎的新闻还能让人置身事外,那1月23日上午10点武汉封城全国警报拉响的那一刻,谁都会意识到祖国已身处危难,谁也不能独善其身。大批的医者逆行、大量的企业和海外捐赠、全部的基层工作者随令而动,作为“抗疫”后方高校管理岗位的一名基层党员,只有在自己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才交得起一份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初心答卷”。

    一、忠于职守 接受使命

    院长办公室既是学校的行政枢纽也是校疫情防控办公室,面对日益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式,在做好院长办公室日常工作的同时,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自1月22日收到上级关于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来,截止3月30日,共登记、记录、传阅疫情防控相关文件71件,疫情防控教育工作情况49件,疫情简报61件,流转5973人次,均能做到及时无遗漏;在校园网共发布25件涉及校疫情防控重要工作安排、传达疫情防控上级要求,普及防疫知识和关爱师生身心健康等各类宣传教育公告。1月27日返岗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的具体工作中去,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文件的起草、总结和整理归档,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行政工作、值班安排和会务服务工作,整理归档各二级单位疫情防控相关文字资料。每天负责整理汇总全校54个单位的疫情防控“日报告”工作,做到了认真对待、不怕麻烦、不惧沟通、确保54家单位每天无遗漏,截止目前,共处理各单位报送的日报信息3410 条。事无巨细都谨慎认真,因为疫情就是命令,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坚决服从党的指挥。

    二、全力以赴 默默奉献

    一个党员要有坚定的信念,才能够克服困难,服务大局。新来的同事还不熟悉工作,又因疫情防控初期道路封锁不能及时返校,1岁多的二宝特别黏人,大宝还要居家上网课辅导写作业,两边的父母均已年迈而无力顾及,疫情期间又无人可雇……诸多的杂事消耗精力,而我的工作又以文字为主,来不得半点马虎,需要认真的学习、冷静的思考、持续的修改和反复的校对,居家办公期间只好趁着中午或晚上孩子睡觉了再加班加点,经常忙到深夜。在做好学校办公室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积极发挥自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的专业特长,主动参与到疫情期间“心理援助”工作中去,配合做好师生心理辅导工作。竭尽所能在所不惜,因为防控就是责任,拼尽全力也要扛得起这份信任和责任。

    三、平凡坚守 展现力量

    女性常被冠以“弱小、需要照顾”的标签,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没有让女性医护工作者退缩不前,反而让她们毅然决然的放下家庭义无反顾踏上逆行之路,仅在湖北省,支援的一线女性医务人员就超过10万。这就是一种女性力量,它温暖而坚定,越是在社会处于绝对的危机或者陷入无助状态时,越能得到最大展现。同样作为一个女性,一个普通母亲,一个平凡的高校抗疫工作者,这诸多角色不是矛盾的,小爱与大义不是对立的,是可以平衡的,每一个角色的成长都是可以相互促进的。在责任和担当面前我从不缺席,也一直在努力学习成为“能披重甲,能藏软肋”的现代女性和无差别的战“疫”者,我也相信孩子们耳濡目染的长大后会对平凡而普通中坚守的意义理解的更深刻。平凡之中不妄自菲薄,因为疫情就是课堂,帮助我们升华自己。

    虽不能像战士一样大喊一声“召必回”但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可以做到“有召必应”,虽不能像逆行者一样冲到最前端打头阵但可以成为他们最坚强的后盾。这是一场人民战争,在这团结一致、整齐划一的护国方阵中,都有着你我平凡人的身影,加油,母亲!加油,中国!

 

关闭窗口

 

安阳师范学院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