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简介  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工会之家  理论学习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事迹展——研究生处 韩丽娟
2020-04-01 09:42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悄然袭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1月23日武汉封城,子弟兵除夕夜奔赴武汉,全国医护人员驰援湖北……那一个个鲜红的手印,展示了怎样的一份壮烈。我不停问自己:作为一名在高校工作的共产党员,我能做些什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刚刚结束,现在正是检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时候。“战疫情、保教学”是我作为一名高校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者的战“疫”责任和担当。

    疫情期间,按照上级有关指示,我认真学习国家、省教育厅以及学校防疫指挥部的相关文件,时刻关注工作微信群,时刻关注防疫工作安排,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在线教学活动工作指示,在2020年1月30日至2月3日起草了《安阳师范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网上教学活动实施方案》和《安阳师范学院研究生处开学前后疫情防控方案》。研究生处成立了研究生网上教学组织工作领导小组,我作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认清工作定位,做到上传下达,及时传达省厅和学校有关网上教学活动的各项通知,检查各相关学院研究生网上教学活动方案的制定,各门课程的网上教学准备情况。重点关注各相关单位的网上教学工作程序与标准的制定与教学过程监督;负责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网上教学活动的监督、检查,及时统计、解决教师网上教学中出现的问题,每天向学校上报研究生网上上课情况,每周汇总向省厅上报研究生上课情况。除了网上教学,还密切关注、监督研究生毕业论文写作过程与质量保证,高度关注毕业生学位论文写作。从2月17日开学至今,共关注统计86名研究生网络课程96个学时,学生到课率均为100%,关注67名研究生海外实习和毕业论文写作。力争停课不停学,确保教学质量的基本稳定。

    第一时间把省教育厅和学校下达的有关疫情防控文件传达到各相关学院,认真梳理、统计汇总各相关学院上交的研究生情况追踪和排查信息,每日定点完成各类防疫信息上报,坚持做到“日报告、零报告”,随着海外疫情愈发严重,和研究生处其他同志一起密切关注依然在海外支教的研究生的身体状况、思想学习动态及去向。

    这场肺炎疫情,早已不是只属于某一群人的战役。比起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们和那些义无反顾的逆行天使们,我做的工作不足挂齿,我只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关闭窗口

 

安阳师范学院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