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简介  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工会之家  理论学习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事迹展——马克思主义学院 韩成才
2020-04-02 11:16  

    韩成才老师本学期担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自疫情发生以来,他全身心投入到《纲要》网课的教学中,精心准备教学内容,让学生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学”。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

    1、认真备课。他认真学习教材、观看教学资源,对教材中的每一个知识点都了如指掌,为线上教学做好了充分准备。为上好开学第一课,他收集了许多资料,还与学生进行沟通,在此基础上制作了抗疫专题课件,将疫情与课程内容充分结合起来,把疫情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事迹及时传递给学生,着重引导学生对疫情做深入思考,激发学生的爱国热忱和民族自豪感。

    2、开展形式多样的课堂教学。考虑到学生线上学习繁忙,他在每次上课前都会通知学生,让学生做好课前预习。在学习过程中,他时刻在线指导学生学习,耐心回答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鼓励学生越是在非常时期越要努力学习。他还在课堂上通过在线“群聊”和大家一起讨论问题,向同学们推荐文章、书籍。为了活跃气氛,提高学生参与学习的积极性,还在课堂上发起“选人”活动,让大家晒一晒自己学习时的“靓影”。韩成才老师充分利用微信、超星的新媒体平台,上传视频和音频等资料,丰富学生的学习内容,做好了教学工作,让学生在线上学到更多的知识,切实提升了网课的学习效果。

    3、随时开展在线课后辅导。受限于客观条件制约(网速卡顿,交流不畅等因素),学生有时在线学习难免会遇到网络拥堵而无法及时进行在线学习。因此韩成才老师积极利用课堂之外的时间对学生进行在线课后辅导,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时刻保持电话不离手,眼睛不离屏幕,目的就是不让每一个同学在学习上面掉队。充分保证了学生的学习效果和质量。

    总之,韩成才老师在网课教学方面精心准备课件,搜集各种资料,及时的将疫情与课程内容充分结合起来,让学生在《纲要》课程学习中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和道德素质,切实让学生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取得战胜疫情的最终胜利,坚定了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关闭窗口

 

安阳师范学院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