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简介  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工会之家  理论学习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机关党委压实责任 构建“1334”工作模式在疫情防控中推进能力作风建设
2022-04-11 17:50  

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机关党委迅速行动,在提升思想认识、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执行力方面下功夫,及时、准确、有力、贯彻执行校党委决策,深入细致开展工作,探索机关疫情防控工作“1334”模式,确保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有效,落到实处。

坚持“1个重心”,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机关党委坚持把贯彻执行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重心,及时准确贯彻落实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324日,在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之后,及时召开机关党委班子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及时建立机关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领机关各支部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组织到位;及时研判机关各部门疫情防控形势与任务,制定《机关党委疫情防控工作细则》,做到要求到位。及时成立机关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小组,做到检查及时、督促有力、工作落实到位。把机关各支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防控工作大局上来,严格标准,精准发力,守好学校疫情防控前沿阵地。

做好“3个角色”,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覆盖。一是做好指导员角色。机关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履行职责,遵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向机关各支部提出明确任务和要求,建立联动机制,做到一环扣一环,工作不脱节、防控不留死角,做到指导到位。二是做好督察员角色。机关党委疫情防控督查小组,深入机关部门进行走访调研,与各支部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压实工作责任。督促、检查各支部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具体情况,检查工作落实情况。三是做好信息员角色,做到精准信息掌握和信息报送。机关党委主动与人事部门联系,对平时掌握的各部门人员底数进行核对,精准掌握机关人员信息和外包人员情况,做到对机关在岗人员信息掌控精准,对外包人员部门管理到位。确保机关目前375名在岗职工(含在有关部门内工作的外包人员)和753名外包人员每天的身体健康情况、外出信息、核酸检测和加强针注射等情况进行及时掌握和上报。对324日以来,机关人员离安返安情况,不能进校人员情况及原因进行及时排查,与学校掌控的情况进行核对,做到与机关各部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信息沟通顺畅,关注重点人员,把风险防范工作做在前。

把握“3字标准”,坚持做到“严细实”,确保疫情防控效果。一是执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坚持一个“严”字。要求机关全体教职工严格落实每天零报告、日报告制度。与机关每一个部门签订《机关党委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书》,各部门与每一位教职工签订《机关党委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疫情防控承诺书》,督促与教职工同住人员签订承诺书,做到人员无遗漏。二是贯彻疫情防控政策,秉持一个“细”字,坚持深入机关部门,细致摸排情况,随时了解教职工情况。建立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群,做到各项信息变动及时更新掌握,随时向校疫情防控专班汇报教职工不能进校情况,了解不能进校原因和应对措施,精准核实和报送不能进校人员信息,为有关部门决策提供依据。三是落实疫情防控目标,做到一个“实”字。机关党委根据人员多、部门多、情况复查等实际,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中,督促机关各部门制定符合自身工作特点的防控措施,特别是外包人员多的部门,在人员管控、核酸检测等事项中,严格按照客观实际落实学校要求,合理安排时间、人员,安排专人做好组织管理,并及时跟进掌握各部门具体执行情况。

落实“4个融合”,促进疫情防控机制建设。一是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度融合,贯彻落实校党委“躬身入局”要求,深入一线,改进服务理念,改善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效率,促进工作能力提升和作风转变,通过疫情防控工作不断锤炼机关党员干部服务意识和管理能力。二是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工作深度融合,注重在实际效果上下功夫,提升机关职工能力素质和服务水平,促进工作效率提高。三是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和“以案促改”工作深度融合。48日上午机关党委中心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以案促改”专题学习会,会上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校纪委编印的《疫情防控典型案例汇编》,对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做进一步研判和部署,对现阶段可能出现的松懈厌战情绪进行警示提醒,坚持“边学边改,以学促改”,做到深入细致、杜绝漏洞。四是做到抓疫情防控工作和党性教育深度融合。利用机关理论学习、疫情防控科普讲座和主题党日活动,对机关党员干部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和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充分发挥机关各支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做好本职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机关全体党员要时刻把宗旨意识牢记心上,做到忠于职守、履职尽责,确保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促进校园安全稳定。

 

关闭窗口

 

安阳师范学院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