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简介  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工会之家  理论学习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建设>>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热议政论片《雄关》
2020-05-20 17:04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6集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正在热播,该片真实记录了一个个动人的河南战“疫”故事,全景展现了中原儿女勠力同心抗疫的壮阔画卷,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党员教师观看,引发热议。

    院长韩玉璞说:“可以想见,每位观者看到《雄关》片名时,脑海里都会立刻闪现毛主席《忆秦娥·娄山关》中的名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这描写当年红军艰难处境和力争胜利信心的名句,何尝不是今天我们全国上下在党的领导下与新冠病毒抗争的鲜明写照。思政课教师要把该片作为学生返校复学思政课的重要内容,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教材,积极组织全体学生及时学习观看。”

    副院长娄本东说:“该片以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为题材,彰显了一亿中原儿女在党的领导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英雄风采,越是困难时期,越是关键时刻,就越需要我们每个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诠释信仰,要勇于担当、勇于奉献,在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为祖国和人民作出更大的贡献。”

    “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王亚娟老师说,“看到了疫情之下大城小县逆向而行的美丽身影,见证到了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的中国精神,深刻感受到了河南力量、中国力量,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大疫之下不同寻常的种种,告诉我们,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管遇到什么考验,中国都不会被打垮、被压扁,因为我们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有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我们勤劳智慧、不畏险阻不惧危难的中国人民。”

    周莹老师说:“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让整个中华民族凝聚了巨大的力量,凶猛的病毒击不垮团结、坚强的中国人。千百年来,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历经磨难而不衰、饱尝艰辛而不屈、千锤百炼而愈加坚强,靠的就是这种民族精神,这种精神的力量,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斗争中,使中国人民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杨廷强老师说:“看了《雄关》之后,心里感到特别振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面对疫情大考,我们一定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在关键时刻能冲得上去、在危难关头能豁得出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关闭窗口

 

安阳师范学院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