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简介  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工会之家  理论学习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2020-04-07 16:20  

机关党委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有关安排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党委决定开展“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切实把初心落实在行动上,把使命勇担在肩膀上,真正做到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二、内容形式

  (一)组织理论学习。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组织学习河南省和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文件,熟悉政策要求,明确职责任务。组织学习防疫知识,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

  (二)开展特色活动。结合支部实际开展特色教育活动,运用好抗“疫”这个历史题材和现实题材,把疫情危机化为教育契机,有针对性进行思想教育。围绕部门职责开展应急演练等活动,细化工作措施,落实责任分工,完善操作规程,精准摸底排查,切实把开学前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三)积极选树典型。近日,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后勤处党支部何清枝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被省委高校工委通报表扬。我校机关部门也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各党支部要积极挖掘、选树、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采取的得力措施、积累的成功经验、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以这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有效提升组织力,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紧跟、责任上压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统筹兼顾。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部门各项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部门工作不松劲,以党建为引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三)加强宣传。各党支部要认真总结梳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有效做法,挖掘选树先进典型,有关材料及时报机关党委。机关党委将开辟专栏,推送系列报道,宣传各支部的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各支部疫情防控工作和材料报送情况将作为党建工作重要内容,纳入年度支部党建目标考核和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中。

关闭窗口

 

安阳师范学院机关党委